匿名的铭缱

愿我无来生.

【叶黄】如果我变成回忆

#给 @晴雨之城 的生日贺文,生日快乐💞
#渣文笔,时间太长了有的时间线记不清了,如果有错的和ooc是我的锅。
#4000字一发完 请多指教

黄少天在第十三赛季宣告退役,消息一出,如一块石头扔进无风无浪的湖面。
一石惊起千层浪。​
​让叶修的心揪成一团的,是黄少天的退役发布会。
在所有人眼中,黄少天一直都像是四月的阳光,温暖明媚。
除了那次的“我不想说话”和这次的一脸淡然。

叶修和黄少天交好的这件事,在职业圈里从来就不是什么秘密。但鲜少有人知道,叶修与黄少天第一次见面,是在荣耀开服当天。
荣耀开服的那天晚上,叶修一同名声大噪的,除了苏沐秋,还有黄少天。
出名的方式有很多种,例如战绩,例如刷屏。
当然。黄少天属于后者。
世界屏幕被黄少天占据长达20多分钟,繁密的消息让人目不暇接,导致叶修在开服4小时20分钟后,在看见那个还是一身初始装备的剑客时,把头顶上分开熟悉,但组合起来本该陌生的四个字准确的念了出来。
——夜雨声烦
——叶与声烦
这成为两个人交往后,叶修说他图谋已久的证据之一。​

叶修和黄少天的交往无声无息,知道的只有喻文州和后知后觉的魏琛。
繁琐的战队训练让两人连打电话的次数都屈指可数,更多的时候是在QQ上打着嘴仗。
每逢蓝雨和嘉世对战,叶修总是消失得比平时更快,而黄少天也无暇顾及输赢。
这是难得的会面。
在他们心里,除了荣耀,就是对方。
心脏被充斥得毫无缝隙。
谁都没想过离开对方的生命。

但他们还是离开了对方的生命。
藕断丝连的留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再也不是恋人的关系。
叶修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会提出分手,更不知道当时的黄少天是怎么平静的说出“好”。
一切听起来都不可思议。
但一切还是发生了,让他们措手不及,也让他们装不了傻。

这直接影响到了黄少天的职业素养。在他们分手后一周,蓝雨迎来了季后赛第二轮,黄少天单人赛第二位出战。
被对方一波流带走。
谁都没有想到,连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他看起来和平常无异,甚至上场前还在和郑轩插科打诨。​
但是他的手速甚至已经飙到了372却于事无补。
黄少天下场之后什么都没说,只冲着喻文州笑了笑说了声抱歉。
平静得让在看直播的叶修想起一周前两人分手的电话。
叶修自然知道黄少天失误的原因,但他什么也做不了,他既不能去场地给黄少天一个拥抱,也不能打过电话听他发牢骚。
他们分手了。​

两人分手后一年,叶修对外宣布退役。或者说是,嘉世单方面宣布叶修退役。
在嘉世上他倾注了无数心血,如今却被这个他亲手创建的王朝逼迫退役。
这一年来黄少天和叶修的相处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私下减少了多少联系。
叶修是知道黄少天对他的担忧的,不然他不会不惜违反规定也要拖着刚刚比完赛的身体来帮他打一个对他来说毫无意义的副本。
那时的嘉世再不济也不是个可以轻易打败的对手。
叶修看着那张被连帽衫遮挡着的隐约的脸,眼睛里透露出压抑的痛苦和无法启齿的思念。
“一定要回来。”
叶修听到黄少天这么跟他说,表情严肃认真,还和以前一样闪闪发光,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要触碰。
叶修自嘲般的笑了笑,终还是没忍住,像一年前那样轻笑着逗着面前他最喜欢的青年。
“那还用你说?”
“一定要回来。”
黄少天没有理会那句调侃,只是又重复了一遍,比上一次语气更加坚定,对视的眼睛里有着让叶修哑然的熟悉的信任与支持。
少天啊。

叶修一直都不知道黄少天在听见分手二字时是何心情,也不知道在那之后每次遇上他又是何心情。
总归是不好受的。
于是他觉得黄少天不可能再主动找他。
他一直都这么觉得。
所以才看见的消息的一瞬间,叶修把烟灰掉在了键盘上。
黄少天的语气和之以前并没有什么不同,他想。
叶修叹了口气,在0:01:09答应了一秒前黄少天发来的对战要求。
收拾了烟灰叼稳了烟的叶修却被流木晃了神。​
流木走来的时候,他差点以为他看见了夜雨声烦,那个与他相熟的剑客,一招一式他熟悉的就好像他对他的一叶之秋。
他发过去一句垃圾话。
其实叶修已经很久没有和黄少天单独站在网游里了,叶修对自己的借口嗤之以鼻,说什么帮他打怪,如此显眼的借口和愿望,黄少天心下明白,叶修更明白。
这是二人期盼已久的重逢,是在多少年里都未曾再出现的场景。没有人想要提前收手,把这水中月捞起。
一切就像曾经的模样,他们仍配合默契,一柄伞一把剑,恍惚间像极了叶秋的一叶之秋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
可惜,一叶之秋前的主语再不是叶秋,而夜雨声烦也再没机会光明正大的站在荣耀大陆上。
就如曾经,只能是曾经一样。

两个人的你躲我藏结束在这一年的全明星赛上。
叶修走上舞台时其实就有了让人认出他的想法,就当做是他回归的开幕式吧,他想。
叶修娴熟的插卡上机,屏幕里站着的是手握战矛的寒烟柔。
作为在职业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叶修,全明星赛他简直太熟悉了。场景、布局、环节,他甚至能清楚的知道他需要用几分钟从这走到休息室。
他今天来现场这件事没告诉任何人,不过...叶修坐直了身子,既然想被人认出来,那索性就认得彻底吧。
走位,进攻,龙抬头。
全场哗然。
相对于韩文清的询问,黄少天似乎更冷静一些,他是知道叶修要复出的消息的,但他没想到他会选这么一个日子。
他瞟了眼场地边不知所措的主持和台下激动的观众,“少天?”坐在他旁边的喻文州看到他起身了然的点了点头,“去吧。”“谢了队长。”

当叶修一如既往地偷溜到通道的时候,他看见不远处站着一个人,走近了后发现是身穿蓝雨队服的黄少天。
“好了我长话不多说一会还得回去呢,回去晚了队长又得数落我。”倚在那的青年见眼前人无言的面容索性开了口,“一年后复出?”
“嗯,你这么跑出来喻文州不管你?”叶修把手揣进口袋。
“你别给我扯话题,他又不是不知道咱俩的事,进俱乐部?”“自己组吧,这不也没合适的队吗。”
黄少天站在光影之间,脸上明暗交杂,他本就是个聪明的人,不过是一直被宠着便无拘无束了而已。
知道再问下去也得不出什么想要的,黄少天直起身子准备回去,却被叶修打断了:“你...有什么想法吗?”
黄少天有些错愕的看着眼前人,不太明白他的意思:“如果你是说回职业圈的事那我觉得应该用不着我什么,你比我了解理智的多。如果你是说分手的事...”他不自觉的停顿了一下,右手在空气里徒劳的转了个翻,“你也比我明白的多,我只不过是答应了而已。嘉世是什么样子外面不知道我们还是知道的,我也不是傻子,只不过你自有你的道理,你不说我也不问...行了我要回去了再不走真的来不及了。”
叶修没来得及回应便看见他略带些落荒而逃意味的背影,从嘴里叹出的气于昏暗中消失的无声无息。
是了,我都不知道的事,何苦难为他呢。

全明星赛后两个人恢复了断断续续的联系,却无一人提起感情的事。
大抵是近乡情怯,又害怕徒劳无功。
组建一支战队说来轻巧,其中的艰辛也只有其中人才能知晓。但不管怎样,叶修始终是坚守住了他荣耀之巅的位置,以势如破竹之势拿下了总冠军。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最后的3.7秒前无古人也大概会后无来者。
黄少天带着口罩隐藏在人群之中,直到荣耀二字出现在大屏幕上时他才发现自己的手抖的不成样子。
台上的那个人,是从他打荣耀开始便一直陪在身边的人,虽不在同一支队伍,却因相熟于野而更加惺惺相惜。
荣耀大陆上的峥嵘岁月似乎已经远去了,一日复一日的战队训练让他日益疲倦烦躁,而那个人把他的秉性摸的清晰明了。
瞒不过他的眼,躲不过他的手。
台上的人慵懒无畏,台下人的心柔成一汪清泉。
既然逃不了,那就相顾采怀好了。

两个人就以这样摧枯拉朽之势僵持了三年,谁也不愿低下挺直的脊背。
而谁也没有想到,在这场漫无硝烟的战争中率先崩溃的,竟是黄少天的手。
他的打法终究是损伤到了手指,多年的累加使这首次的崩坏来的声势猛烈且无可挽回。
黄少天决定退役。
他瞒住了除战队外的所有人,在总决赛后的发布会上给本兴冲冲来采访冠军队王牌的记者一记当头棒。
而这根棒子也狠狠地打在了相距甚远的叶修心上。
看着因为电子设备而略显模糊的医院证明确诊记录,所有人的寂静无声。
和面色凝重进行官方发言的喻文州相比,旁边的当事人却一脸淡然。
拍了拍他的肩对着面前的话筒张嘴说道:“其实也不算事发突然吧,本来之前就有过退役的打算不过是提前了一两年而已,今天这场比赛完了之后我就要正式退役了,手伤是一部分另一部分...我年龄也摆在这了。”
媒体记者被如此正式且淡然的黄少天吓的愣在原地,全场只有话筒透出的隐约的电流声。
“之前一直没透露也是不想给战队带来麻烦,我从第四赛季出道到现在已经整十年了,在蓝雨待了也有十一二年了,这种感情相信不用我多说大家也都明白。”
“现在宣布也省的我再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了,我懒得来估计队里也懒得来说不定还得坑我一顿饭,诶大家伙别那么低沉嘛我们蓝雨得了冠军你们不开心吗不高兴吗!”
黄少天终于展露了会上的第一个笑脸,叶修看见他旁边的喻文州无奈指了下手表,心突然蜷曲了起来。
“具体的安排之后俱乐部会说的,那么就这样了。”黄少天理了理鬓角,“我将从即日起卸任蓝雨战队副队长一职并退出职业圈,夜雨声烦归为战队所有。”
他倏忽的如少年般勾起了嘴角,笑弯了眼眉:“这十年来辛苦大家了,再见。”
青年的背影在十年来变得挺拔坚韧,细碎的发丝缀在衣领上,没有一点犹豫的走进了通道。
叶修恍然间明白了刚才的悸动:这是他最后一次看见黄少天穿着他最爱的蓝色队服站在他们相遇的世界里了。
至此之后,所有的画面便都成了回忆。

第二天在蓝雨办理手续的黄少天看到坐在老板椅上的叶修并没有任何的意外。
“你不会又想问我有什么要说的吧?我现在可什么都不想说,昨天陪着那帮家伙玩到了半夜我现在困得要死。”黄少天也不客气,支着脑袋看着眼前的叶修。
叶修看起来面色平静,其实手心里都渗出了汗渍:“我觉得咱俩也没什么可说的。”
“那你来找我干嘛,守着你的联盟总部的办公室不坐跑我们蓝雨霸占我们经理的椅子舒服?”

棕发的青年懒散的坐在那,目光里没有丝毫的胆怯和不耐,左手的手指还包着纱布。
这是他喜爱的少年,时间为他们证明了彼此的唯一和永恒。一声声滴答不只是冷漠刻板的旁观,更是温暖而认真的催促。
如今旧时光与岁月静好,眼前的人一如记忆里温暖明媚。
“我是来问你,要不要和我去北京。”
眼中的弧光蛰伏许久只为转身吟唱出破晓时的第一缕光明。
“好啊。”

如果你变成回忆,我便在未来等你。

我喜欢你,甚于昨日,略匮明朝。

Fin.

​感谢看完的你。
By:郁铭缱

评论
热度(22)

© 匿名的铭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