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匿名的铭缱

匿名的铭缱

 

【台丽】一生休


谢谢还在看的你们


〖上〗 02


于曼丽的第一个客人是位三十多岁的商人。颇有成就,相貌不凡。

于曼丽觉得自己还是挺幸运的,最起码老天爷没给她分个貌寝之人。


她在镜中泫然欲泣,挽着时下最流行的发饰,着一袭红衣,转过身笑得花冶。

徒让人软了身子。


那人保持着一副贵士矜持的样子,但眼睛已然是红了。

未等她唱完最后一句便抓向了衣带,于曼丽笑着的将腰肢送进了那人的怀里。


破晓时分于曼丽便醒来了。

那位商人离开也有了几个时辰,屋里寂静的如她刚来时无样。

但于曼丽知道,自此以后,她只能出帷笑相迎了。


她终于,在这世上活下来了。

即便这代价是落红归寂。



于曼丽生的张巴掌脸,五官没个出彩的,偏偏凑到一起有着说不出的温婉。

她满脸青稚,尚不到桃李年华,却已知徐娘之苦。


模样出众,嗓音清脆,说话时又有着软糯之态。

放得开,收得住。


这样的姑娘大抵没有人会不喜欢。

她名气渐响。


整日攀花折柳的人络绎不绝,于曼丽开始不动声色的打探她养父的消息。

她养父生意倒闭前也是当地有名的商人,知道他的人不少。

把她卖在当地,也是想借以往的名气多卖些钱,而这一来,倒也方便了于曼丽打听消息。


 


她从一位姓袁的男人那里听说她养父在卖掉她的不久后就离开了,径直北上,无人知晓他去了哪里,只知道大抵是去了沿海的地方寻求出路。



于曼丽不知道她此生还有无希望见到他,但她并不想放弃报仇的想法。

这是她依附的浮板。


若就此丢弃,大抵就真的无所活命了。


 


她在这座楼中是个特殊的存在。

她识得字、读过书,曲儿唱的也好,舞蹈样貌也都是上乘。

最重要的是,她不反抗。


 


楼里认命的人不少,但真正毫不抗拒的不多,而于曼丽就是这极个别的人之一。


她性子安静,也不吵闹,怎么安排便怎么做,不反驳一丝一毫。


她认定了这世间的种种都是因果轮回的,她不认命,也逃不出去。



时间一帧帧过去,整座城的纨绔子弟都知道那幢美梦楼里住着一位让人如痴如幻的美人儿。


气质冷艳,却生得一双勾人眼,一张巴掌脸上透着青稚,却又有着吸人魂魄的力量。


笑的时候勾人魂魄,眼睛里泛着楚楚可怜的泪光。为你唱曲儿,也能听你说那些细碎的事儿。


娇笑地和你玩闹,懂得尺寸,从不多问些什么。但大抵又带着这个时代共有的特征,总是对沿海那些富有的地方有着向往。


眨着水汪的眼睛,窝在人的怀里,时不时的向那些北上归来的人讨着当地的特色故事,又寻着从海岸线做生意回来的人讨一两件不贵重首饰。


那些人乐得哄美人儿高兴,金银首饰往屋里送,抱着娇软的腰肢事无巨细的交代遇到的人和事。



无人能想到,一个眼波荡漾的、十来岁的女妓会在夜深人静时将今日听到的消息整理成册,细细梳理着人际关系。转身又将那些白花花金灿灿的东西往妈妈那儿送去,又只讨一两个自己喜欢的客人。



她终在这无情的城市里成长为了能支撑着活下去的样子。



匿名的铭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匿名的铭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